#家庭游
每一次出行都是不一样的精彩。三年前去了素有“泰北玫瑰”之称的清迈
清迈门市场
周末市集有着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有趣的购物体验和夕阳下泰国人民对国歌肃然起敬的典礼,熙熙攘攘突然鸦雀无声是一种多么神奇的体验呀!
清迈门
成群起舞的鸽子,常年驻留在清迈门引来无数旅客的合影,我们何尝不一样,在清迈城墙外,喂食鸽子、起舞弄光影。
清迈
在清迈有着来自各地的人群,不同种族的人聚在一起学习菜的过程:采购、烹饪、分享自己的烹饪结果。
我们还去了民风朴素的悠然乡村拜县,这是个被许多人调侃必须经过三路N多弯才能抵达的小镇,小镇上有许多可圈可点的特色民宿和历史遗迹。
倒立屋
我们在拜县租了摩托,简直可以上山过水,看云莱日出,观美茵寺的日落…… 去云莱看日出真是很考验骑车技术的。
二战纪念大桥
许多富有文化和历史意义的地方,如pai的大象营地、pai二战桥,就连桥头的椰子都是当地的特色体验,谁让这椰子那么好喝解渴
我们还去了“天使之城”之称的曼谷,这里有各类包罗万象的商场,我们还活生生体验了一把当地人每日在湄公河上乘船上班及背包客酒吧文化。
曼谷湄南河
曼谷的湄公河畔,我们和当地人一起乘上了渡轮(纯泰文全靠Google GPS了),前往一个个目的地
而今年,不再是我们两人的旅途,带上周岁的宝宝和年轻的奶奶,一起来个普吉岛的自驾游,一定是不一样的体验!
宝宝一岁,计划避开出行高峰于5月13再次出游泰国,不同的是这次选择了自驾普吉岛,琐碎记录下来分享给各位,当然不会重点介绍酒店,因为选择太多了,而是把一些工具的使用和自驾的方式分享一下。
【目的地】 深圳普吉岛(本次会在三个片区逗留:卡玛拉、芭东、卡塔地区)
【出游方式】 自驾轿车
我选择了一家性价比较高的车行Chic car rent,需要准备自己的护照、驾照原件、Visa卡、驾照国际翻译件(刚好下了租车订单后有免费的翻译件申请)位于普吉机场的Domestic Terminal(国内航站楼),深圳飞普吉是落地International arrival(国际抵达)的,所以需要走出国际抵达楼到对面的国内航站楼内过下安检就能找到车行,个人建议别自己找(虽然不远但你不一定能找到),落地后可以给客服或者车行电话让他们来接你去车行前台。
【互联网工具/app】
Google maps:出国和出境用Google maps,原因就是便捷和相对准确。
探途离线地图:这个软件我是用来看我要区的国外目的地街景3D地图的,以便于我自驾到达前做到心中有底。
有道翻译官:比较好用的功能有两个,一个是把整份菜单拍照自动识别为中午,第二是输入什么翻译什么,英文很好的也难保会用到泰文翻译功能。
Grab:给不自驾的朋友一个可以在本地叫车的软件,类似国内的滴滴出行。
泰国签证:986元四本泰国签证,4月18号寄出,4月27号收到,因此大家要预10个自然日的签证时间(千万可别和劳动节之类的节日重叠,因为时间会更长)
Visa卡及驾驶证及驾照国际翻译件:我是临出行才申请的广发银行发行的非银联的Visa卡(国际外币),加急80元没想到第二天卡就收到了,这效率好吓人;驾照国际翻译件是本车行要求提供的所以提前申请了,值得注意的是不同车行会有不同的资料要求,所以下订单时要看清楚哦。
【行李准备】
婴儿游泳圈:宝宝一岁,安全起见买的美国Intex my baby float婴儿游泳圈(有双层和座垫),买时可选普通充气桶和升级充气桶,个人建议选择普通充气桶就可以了,因为更便捷且免费的。Ps:泳圈放气小技巧,两手指捏住气孔口,一手掌按压泳圈即可快速泄气。
婴儿防蚊贴:和光堂婴儿防蚊贴 PS:建议大人用手环,婴幼儿用贴纸,泰国处于亚热带,特别是普吉岛蚊子多很正常,好在我们出行的日期和选择的酒店缘故,并没有遇到特别多的蚊子。
电热锅和转接口:煮纯净水和面食给宝宝吃
医药护理箱:奶粉、米糊、果泥、碗勺、保温瓶奶瓶、尿片一包、BB防晒、红外线体温计、感冒药、退烧药、退热贴、益生菌、止血贴、干棉巾及湿巾等
【单反准备】
佳能5D3/24-70 F2.8 ii /wifi SD card / iphone7
充电宝2w毫安:罗马仕sense6带lcd显示电量情况的2w毫安充电宝,可以充满6次手机了,一直放背包和车上比较方便,充电宝较重因此不建议一直用手拿着啊,很费解为什么总会看到有人用手拿着充电宝……多麻烦。
泰国4g网络Happ卡7天6gb流量:买了三张共66元很划算,比起三年前去泰国带的所谓移动漫游宝好多了!
【入住酒店】
5-13至5-16卡玛拉海滩丽晶公寓式酒店(Kamala regent phuket condotel)
5-16至5-18卡塔海滩画廊酒店(The Galleri by katathani),该酒店五月份之前名为“照片酒店foto hotel”。
其实先前做攻略时还计划了颇有异域风情的离岛酒店和泰式小别墅,但考虑到带着小孩也是怕亚热带的蚊子太毒,所以干脆定了比较便捷与舒适的这两家。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普吉交通:普吉岛由于山势地理及旅游原因,出行交通成本偏高,想想接机送机和出入酒店区沙滩还有垮片区去看秀、商场都是交通转乘,耗时耗力,因此建议情侣出行选择摩托车,亲子家庭出行选择租轿车;驾驶习惯是右舵,行使靠左,驾龄短的开车更需要注意礼让和遵守交通,自认是老司机的也不能掉以轻心随时从车后方飚出来的摩托(Ps:注意雨刷和转向灯位置也是互换的,别打错误导后车哦)
关于普吉海滩,这次去了普吉岛最主要的三个海滩,芭东海滩娱乐项目多人也多,酒吧文化和各类夜市都在附近;卡玛拉海滩人迹罕见却是散心的好去处,原始风貌依存,在海滩点一粒cocount躺着来个日光浴,很杀菌哦;卡塔海滩分为大卡塔和小卡塔,大卡塔海滩也有飞行项目,摊外集市和餐馆成熟,小卡塔海滩人非常少但比卡玛拉略多一丢丢,海滩外是酒店群,且进入海滩的路很狭窄,因为隔壁都被咖啡厅和酒店给圈起来不消费是不让经过的。
关于出行月份:两个原则,避开高峰期和避开雷雨季,因此我选择了五月中下旬,而六月往后普吉岛的降雨量是惊人的哈。
ps:本次没有去普吉镇感受历史风土人情,本次也没有去什么五星级豪华大酒店感受足不出户;本次自驾比较便捷,提前做了目的地,现场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在酒店晒太阳吃东西了,其中从卡玛拉的酒店随性开车去芭东玩就去了两三次(每次耗时也就10来分钟的山路)。

5月13日 前往卡玛拉入驻公寓式酒店

飞机晚点一小时,宝宝的第一次飞行体验,出奇的淡定自若,还睡起了觉。PS:要时刻观察宝宝因大气压产生的耳鸣哦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深圳直飞普吉岛的航班有两个,深航半夜抵达,南航下午抵达,我毋庸置疑选择了南航。
TIPS:提前在南航官网预订往返航班时,可让客服给你备注航空免费婴儿餐(是进口的水果湖,我偷吃了一点,还蛮好吃的),另外想做比较宽敞的位置,也可以提前在官网加几十元预定座位,我选的是38a-c,确实很宽敞哈哈。
由于飞机机械故障,维修后当天抵达普吉岛已经是泰国时间17点多了(泰国时差晚国内1小时),提完车直奔卡玛拉沙滩,普吉岛除了酒店,外面基本上是清一色农村面貌,因此要么入驻特色民宿逛逛海滩和集市,要么入驻豪华酒店足不出户。
晚餐: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抵达卡玛拉丽晶公寓的4233公路红路灯口边上有一家极不起眼写着“中餐厅”的饭馆(二楼挂着牌匾“ROOMS FOR RENT”),菜式繁多性价比具高推荐一试,虽然环境一般,贵在性价比高,误打误撞也能找到这家华裔后代开的中餐馆。
中餐厅门口没什么明显标识,大家留意路边有个卤味的档就是了
卡玛拉丽晶公寓式酒店:提前和客服说飞机晚点转达酒店,抵达酒店时前台已下班,是安保小哥把房卡钥匙给我们的(次日早晨在88office补办入住手续即可),入住D栋504三卧私人泳池套房,顾名思义带私人泳池和桑拿,屋内空调和电视机陈旧,别的还好,至于先前有人反应自来水的消毒水味,后来我才发现普吉多数酒店自来水味都不好,因此建议自行购买pure water(纯净水)煮水喝,房间的特色或许就是大和复式了,冰箱、电磁炉、私人泳池之类,通往二楼的走道慢慢走,脚湿容易打滑摔跤哦;而每天早上约10点都有清洁员来打扫卫生和补充瓶装水;每日清晨依稀可以听到不远处的庙里有人诵经几分钟;在酒店内一楼还有一个大泳池连通各栋住宅,楼体是天然的反光板,早晨和下午在泳池边拍照是最美的解锁姿势,本酒店外国人比中国人多,时长能看到欧美老外一家子在水里嬉戏。
公寓外是小山道,公寓内一楼是偌大的泳池,平静的水面会被微风泛起涟漪,惬意的很
对了,丽晶酒店离幻多奇乐园很近哟,不过我没有去,因为好多人说无聊,且是晚上的乐园,也不适合我家周岁bb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条分割线- - - - - - - - - - - - - - - - - - - - >

5月14日 卡玛拉早餐/闲逛商街/海滩

早餐:不争气的肚肚被一家卡玛拉海滩的Taste Kamala的西餐厅吸引而去,品尝了美味的果汁、咖啡、水果和蛋饼、蜂蜜香滑吐司and so on~店内是黑白简约装修风,来的90%都是老外啊,菜单也全英文,这时候有道翻译拍照直译功劳不少呢,要不然你以为我能全部看懂菜单?
这是一间位于通往卡马拉海滩的路边西餐厅
自己带的米糊和果泥给宝宝吃,开心的笑出声音来
外出溜娃,不能指望餐厅给你提供多少bb餐,更多还是要自备干粮。
在Taste餐厅里,点了两份精致的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
昨晚吃过中餐,今天的早餐怎么着也得让西餐做接盘侠。
奶泡苦咖啡,是我喜欢的搭配,不加奶,其实我也喝得下。
餐厅是简约的装饰,餐饮和果汁却是五彩斑斓
可以续杯的果汁,简直是消暑大行动
卡马拉海滩原先是一个安静的小渔村,与其他海滩不同的是,这里仍属于未开发状态,海滩上也就几家卖椰子和小吃的店,这个海滩想必是普吉岛唯一一个保持原始渔村旧貌的主要海滩了,对比我接下来去的几个海滩,其实我更喜欢这里的安静和人烟稀少。
海滩上的一支木舟,当时隔壁还有一位老外大叔拿着酒瓶慢条斯理的肚子饮酒赏景,他看看我,我也看看他。
这里人迹罕至,树木繁多,简直是遮荫乘凉好去处,前往海滩可经过石墩桥,一路看见皮划艇、木船、马杀鸡店、泳品店、服装店、小民宿、餐厅及n多color的摩托~而海滩则是宽敞的像被我们包场般,耳闻海鸥拍浪花,放眼海天共一色。
与海滩有一条一渠之隔的餐厅
海滩上整齐的挺拔的树,也是当地小朋友遮风挡雨的港湾
这个月份去是最好季节,天晴不热,阴天相随,海风徐徐
很多人说盛夏的普吉岛非常晒,其实我觉得当时深圳比普吉岛更晒。
通往海滩的街景,这里骑摩托车更是主流哟
皮划艇下面是小渠通大海
一个有趣的度假离不开水,海滩的浪花踏过了一个懒洋洋的午后,我们回到酒店稍做休息,
其实晚上还顺路去了巴东江西冷和酒吧街,一起放到楼下行程中写吧。

5月15日 走芭东:江西冷/酒吧街/西蒙

芭东海滩
最能代表普吉岛人气的地方非芭东莫属:西蒙人妖秀/海上项目/江西冷商城/马杀鸡以及各类小吃……
5月15一大早,开着车几分钟就到了卡玛拉公路边的big c,买了早餐、纯净水、豆奶和一些饮料,便回到酒店看看呼呼bb醒了没,奶完娃才是最重要的出门前准备。
趁阳光正好,妈咪和bb在酒店楼下取景几张
接着给宝宝换了游泳装,便带他去了套房自带的私人小泳池里游泳了。
温馨提示:这个季节虽然热,出水起风的时候,得注意别让小孩着凉感冒,否则接下来的行程估计都有变数呢。
晚起的我们,给宝宝换上了泳衣,在房间二楼泳池玩耍了20分钟后,就自行到一楼公共泳池“游泳”了。
酒店楼下基本是老外,国人较少,发现老外旅行频繁,带娃更是一把能手......每家要么不生,一生就是3个以上。
与其说是泡水晒太阳更为合适了,而泳池的水质是一直有循环清洁的,我想基本上很少有水池频繁换水,那成本有多大,更何况天公还时不时下一两阵雨呢。
芭东海滩
下午:可喜的天气,这三天都是阳光明媚时而阴天,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我的出行都是带着宝宝和宝宝的奶奶,还有宝宝爸爸,其实没法提前把一整天行程细致出来,因此都是在闲暇时看看google的全球评价以及网上的美食点评
Somtum yum pao
[海鲜晚餐]Somtum yum pao
这不,下午就又自驾在前往芭东的4233公路边上找到了这家不起眼却颇多好评的Somtum yum pao,门店很小,隔壁是全家,因此认准全家即可,停车最好别停店门口因为太窄,在还没抵达店家之前有一个山坡路口处比较宽敞,跟着那些车靠边停白线内准没错。
在这家店必须吃个海鲜大餐弥补中午的“伤痛”(中午不识趣的叫了一家不地道的川味外卖)。
芭东海滩
泰国遍地是椰子,更何况普吉岛
一份椰汁两杯果饮、烤鱿鱼、鱼露生虾、淡菜新西兰、海鲜大拼盘……omg god god!最后差点吃不完~海鲜鲜不鲜吃生的就知道了。
鲜榨西瓜汁和芒果汁深得人心,宝宝也是喜欢的可以
海鲜拼盘,虾蟹鱿鱼种种,三四人吃足够了
味美鲜甜的海鲜拼盘是必点的菜品
开煮后的芝士香味浓郁,每一口都难以形容
小菜一碟
生虾配芥末
饱食后的bb爬上餐桌,与我们一同观赏日渐落
此时的黄昏,是醉美的风景
接着我们取回停在路边的车,开多几公里就到了芭东海滩。
ps:往芭东的公路仅双向两车道,因此路边停车建议选择不占用行车且带有停车带的地方停放,否则吃了罚单就自掏腰包。
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商场外围,以及big c超市,big c在普吉岛当地是连锁超市,先前住卡玛拉海滩时就在这家超市采购的物资
[江西冷Jungceylon]:营业时间11am-10pm
芭东最大的购物中心,停车不建议停路边,尽管你能看到不少违停的轿车,当也奉劝你不要以身试法,毕竟你不是本地人,说不准遇上个要讹你的交警呢?最好在江西冷绕商城一圈留意“entrance / exit”标识就可以开进去停到地下一层了,我停过两次,一次有购物停了两三个小时,额外付20泰铢停车费,第二次没购物,给了60泰铢。
Ps:商场不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商场也就那样子了,就不传照片啦~里面很多国内有的品牌,有趣的地方是卖药/化妆品的,以及商场中庭那一圈小小的档口卖手信的值得逛逛。
江西冷购物中心
有了地图就不怕啦,去江西冷停车可以放在商场地下停车场哦,车位多多不怕没位
按摩:商场的负一楼有一些小店有按摩,三楼也有一个区域是按摩的,性价比都还可以,还有一家Pimnara Spa在麦当劳楼上以护肤做脸为主按摩为辅;商城负一楼还有一些化妆品店和按摩足浴等区域,少量的服饰鞋帽店,一楼是百货。护肤品类: Boots, Bodyshop。运动品类 :Nike等等。服装鞋帽:Levi's,Mango,Bata, Coach……
儿童乐园:最主要的是带娃去的你,肯定想着有没有儿童乐园,在江西冷后区(Robinson楼)的3楼有茉莉乐园 MollyFantasy,价格200~400泰铢不等,主要看你宝宝身高哦,记得下午6点后入店比白天便宜哈,Ps:袜子自备或购买,成人陪同需额外收小费,一次收费当天多次进出有效。
三楼有XD 4D影院和SF cinema电影院,这里的电影优点在于新片上映排期快于国内,缺点是你确认你看得懂泰文字母或者听得懂纯英文或日文影片么?哈~~
吃的呢?这个各花入各主众口难调啦。便宜的可以在地下一层大排档,先办卡后刷卡买吃的,价格便宜但味道普通;在广场处有汉堡王Burger king和DQ Dairy Queen,快餐甜品两不误了;Dunkin Donuts 甜甜圈在Big C超市附近一楼;KFC在二楼;还有Subway、星巴克、Swensen’s冰淇淋、The Coffee Club之类都值得邂逅。本土泰菜可以考虑Le Siam,日本菜可以看下Sunshi Box自助火锅。
江西冷购物中心
从江西冷正门西侧出来过马路对面就是酒吧街,经过酒吧街就到沙滩了
江西冷后门出去是B市场,B市场白天卖蔬菜海鲜,晚上5点以后是夜市;江西冷的侧门也很有用!因为早上正门11点才开,可以从侧门(其实不是门,是建筑物之间的空隙)进去,去中心广场坐着,吃DQ超便宜超大杯,或者去BigC超市(10点开门),超市在江西冷的后区,也就是走过中心广场,Robinson所在楼的1层!;另外附近的千禧海滨酒店每晚都有喷泉秀哦;所以在芭东海滩,除了江西冷商场,还可以去酒吧一条街/海鲜市场/夜市/西蒙人妖秀玩耍,都是很近的点,摩托车自驾轿车都很便捷。
芭东海滩
江西冷外围是喧闹的马路边,人行道基本等于没有,自己要注意安全
能看到的国人数量和老外数量基本一致,这是个老商圈了
但不知是当地政府没钱还是咋的,反正那电线杆上的线圈乱到我怀疑人生,生怕会漏电短路什么的。
步行街的门头
进入步行街后,左右两侧是乱花渐入迷人眼啊!
这花固然是有各类酒吧夜场以及不知是男是女的人要站台。
芭东海滩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老外都喜欢闷坐在吧台喝小酒,国人基本都聚集在沙滩……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物以类聚?也曾经看到过一个老外每次到一家卡塔海滩的餐厅,每次都是一个人点一份简单的海鲜面和一罐啤酒就吃起来,这样的无忧无虑无所约束,真是让多人羡慕。
ps:卡塔海滩在隔日的行程里
芭东海滩
介个本土驻唱歌手看到我在拍照于是给了我一个剪刀手,本不想拍你,好吧……这会儿也只能附和附和你了
酒吧的装饰都较有特色,门口屋檐有大虎
周边的酒吧街可以去逛一逛,国人基本上集中在海滩,酒吧里老外居多,这就是江西冷,轩轩嚷嚷的。
PS:江西冷附近的烧烤摊,真心不建议吃,因为口味真的不如国内新疆烧烤,你吃了芭东的烧烤会让你怀疑人生……一点也不夸张。
街边的烧烤不好吃,真心不好吃!!!!
还是乖乖的喝回果汁好了
在酒吧一条街的一些箱子里有着许多的小吃摊,可以试水
路边站着很多各类业务的销售人员,卖什么的都有……哈哈哈
即将到海滩的路边有一家鸟不拉屎无人问津的星巴克,看吧,在国内的所谓高端品牌在国外是如此不受待见。反正我不喝星巴克。
江西冷正门外过马路是酒吧街,酒吧街走到底是海滩;
其实径直走过步行街还是很快到沙滩的,这里的沙质一般
或许是这里人多的缘故,导致这里的沙质并不是很好,反正我也不日光浴,观赏下人景即可。
ps:本地人在这里展开的快艇飞天业务在临近收摊时,回开着拖车在沙滩上行驶,带有小孩的你记得注意安全,尽量避开。
一位大胖妹纸从天而降……其实咋眼一看还挺危险的,特别是工作人员基本没防护措施
海滩上日落前人很多
日落后人群就陆陆续续离开海滩
趁着人少,拍一张
离开海滩,心血来潮就自驾去了芭东的西蒙人要秀,10来公里开车也就10来分钟,so easy!
芭东的晚餐:西蒙人妖秀门口东北方向有一家最近的餐馆叫 Sukcheewa Residence Phuket,还是满正宗的泰菜呢。
芭东西蒙人妖秀:秀票三张是当天早上预定的141元VIP座,所谓的VIP座其实就是一楼所有的普座,只要不是第一到六排就行,因为极有可能被那个胖人妖揩油呀!二楼的票价会比一楼贵些,其实我觉得没关系都一样,也就一场秀而已。秀的表演荟萃了各国风情,有点想讨好全世界的风格,当然在场的座位感觉过半都是中国关注,因此当台上表演阿里山菇凉和茉莉花时,台下无不叫好,估摸着欧美观众被身后的呐喊声吓得背拔凉吧?演员们都很卖力的,可怜的是在秀后的合影中,和演员们合影的观众寥寥无几哟,甚至还有一名国人观众合影完拉着小孩走不给钱,当时人妖“姐姐”脸好无奈啊……这和曼谷的克里普索人妖秀比起来,大相径庭了。TIPS:人要秀每晚有3场,6:00,7:30,9:00,均需提前20分钟检票入场。国内购票后直接在兑票台出示电子码即可,安保都会中文业务娴熟的很。

5月16日 查龙寺,悬崖酒店,卡塔步行街

查龙寺
查龙寺虽小,但也具备了泰式寺庙该有的风格和体统
卡玛拉的丽晶酒店公寓是中午12点退房,这里离我们下一个入住酒店所在的卡塔海滩的画廊酒店21km,
画廊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我总得计划下这几个小时干点什么好?
午饭:对那家在公路边的中餐厅念念不忘,于是打包了“满汉全席”到酒店,一言不合我们就开干:炒虾、红烧鱼、牛肚、炒蘑菇、炒茄子、牛肉、三个椰子、两瓶汽水……空调下的午餐简直爽口的可以,吃饱喝足前往目的地—
风和日丽下的查龙寺是金碧辉煌
查龙寺:离开不用查房就能直接走的卡玛拉丽晶后,我们顺路去的查龙寺,查龙寺不大但却是普吉岛上的最大,他不像清迈的寺庙络绎不绝却有着泰南中北部的建筑风格,这里供奉着108尊金佛,总会让人印象深刻。颇为有趣的是查龙寺内时不时会有鞭炮声,这在泰国是很少见的,因为法令约束,加上泰国寺庙已不流行燃放鞭炮,因此普吉岛查龙寺就成了一个特例。
寺庙入口处有神象的留影区
尽管是淡季也有络绎不绝的人出入寺庙
而从查龙寺的后侧,更有一番风味
在前往酒店的途中,一路山路,一路小曲,回经过卡伦观景台
卡伦观景台
观景台历史悠久,视野辽阔,可一览大小卡塔海滩
卡伦观景台:自家的乐趣便在于风景在身边,一不留神就到了卡伦观景台,观景台下停满了车,步行踏上观景台可瞭望三个海滩全貌:卡伦海滩、大卡塔海滩和小卡塔海滩;这无疑让观景台成为了普吉岛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
一家印度国际友人合影留恋,这里有不少东南亚的游客
前不久那个让人讨厌的香港艺人杜汶&泽就是在这个角度拍的照片
卡伦观景台
这个原名照片酒店,现在改名为画廊酒店了
时间稍纵即逝,没一会儿就到了中午两点半,我们来到了本次期待的“照片酒店”,遗憾的是酒店在五月份已经更名为“画廊酒店”,原先一些令人慕名而来的软装已然匿迹:餐吧的熊、泳池的logo、墙上的涂鸦、房间的布偶……这一切原是网红口中推崇的拍照圣角,而我们来了后却都全部不见。
The Gallery Hotel 照片酒店承诺的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可却拖到了3:50才带我们入驻了5号头的房,原以为在五楼,结果坐电梯发现是往山下坐到负四楼……这爹坑的可以,负四楼的门牌号除了5开头的还有6开头的都在负四楼,一路走过去都写着“wet paint”,刺鼻的味道让我拖家带口的无法忍受……酒店给我们换了6264房,没想到又要往上面步行两层楼梯……有够可以的,酒店更名没装修完就别营业啊……还缺这几天的营业额么?可笑的是比我们晚来的两个妹子却“幸运的”被安排在8开头的房间(位于一楼也就是最高不用坐电梯出入便捷的地方),这就是酒店服务员做事不够人性化的地方了,拖家带口的不合理对待,同样房型出入便捷的位置却安排给了后到的青年人。
卡塔海滩
在等待入住画廊酒店的期间,我们去了隔壁的nook dee酒店,早知道就预定这家酒店了
经过nookdee的前台后面是一大片草坪,有凉亭有山崖景观,还有信箱赵造境,真够漂亮
nook dee的前台内异常宁静,整齐的小象布偶和桌椅摆设让宾客不生疏,隔着窗户望着海
卡塔海滩
在往山上看不远处,是明日我们明日傍晚要去享用的悬崖餐厅baan chom view
回到画廊酒店,其实觉得他也不是一无是处
当然这家画廊酒店也不是一无是处的:美丽的无边泳池点上一杯mix果汁,时不时还有只小鸟过来挑逗你、可口的早餐有我最爱的蜂蜜鸡蛋饼和吐司、网红所说的ins风拍照无死角都一一验证了,个人觉得小情侣来此酒店还是可以的,若是住在隔壁的nook dee酒店,那就更可以了,哈哈哈。
卡塔海滩
小鸟很多,当然鸟粪也少不了
无边泳池是这里的特色,曾经的泳池边缘还有个大大的镂空门呢
一杯mix果饮,一趟下水游泳,摊在沙滩椅上享受日光浴
结论:因此大家在预订画廊酒店时不妨对比下隔壁的Nook dee,或许他会给你惊喜。
正餐:Tom Yam Koong2
很多人怕在普吉岛吃龙虾被坑
在网上吃鸡,在普吉岛吃虾。
从酒店出来后是一个很陡的坡,我们开车来到了小镇上的闹市区觅食,这里是大卡塔海滩所在处,诸多海鲜美味,很多人怕在普吉岛上吃龙虾被坑,门口的店小二机灵的讲着汉语招揽你进去,我们一看这店人气还可以吧,那就去吧,其实认准2000泰铢一公斤这个价码去挑选自己喜爱的虾就好了,至于你挑的虾和做出来的是不是同一只,或者斤两有没少,就只能全靠吃货的经验了。
我们叫了一只龙虾,别的还点了土豆牛扒、蘑菇汤、冬荫功、炒菜,性价比还可以,菜式也还不错吧。
卡塔海滩
闹市区的商业街与卡塔海滩是一墙之隔,你无法直接穿过去,必须绕一圈或者在没到闹街时直接过去
街边的小吃摊早早就开档,吆喝着一批批中国游客去用餐,因为他们知道中国人成群结队出行,吃的也阔气。
街上有个煎饼小摊,出品很有特色,香蕉煎饼/榴莲煎饼一应俱全,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味道还真不错。
这个小哥常年卖饼,价格良心,份量也不错,值得一试。
香蕉味煎饼,香甜酥脆,好吃的可以。
大卡塔海滩有颇多的食肆和Massage,你何不去享乐一番后再来一餐海鲜大餐?

5月17日 卡塔海滩美不同,早餐晚餐满意

一个美好的早晨,从把宝宝喂饱开始
画廊酒店终归有优点,优点是早餐厅的出品确实不错,西餐餐点也很可口,相邻是便捷的无边泳池,风景别致的美,这些都是这个酒店的可取之处。
蔬菜/鸡蛋/小菜等
麦片+牛奶,喜爱程度仅次于我喜欢的苦咖啡
沙律蔬果是我餐后喜爱的点心
水果也很新鲜
餐具整洁,都是给这个餐厅满分的评价
对了,我在普及租的车一直美露脸,就在这里露一下吧,也就一部四轮代步车罢了,右舵驾驶的体验也是很有趣的。
相比大卡塔海滩,我更喜欢小卡塔的那一份安静,与卡玛拉海滩有点相似。
车下了kata-sai yuan公路后左转是往小卡塔海滩的方向,停在路边的白线内后,步行到对面的海滩是很便捷的选择。
卡塔海滩
从小卡塔海滩往山上看,半山坡上有着一栋栋的酒店群
呼呼bb带上遮阳的大草帽,难得一次含情脉脉的看着我,爱你哟~
卡塔海滩的美,只可远观而不可近玩焉,在画廊酒店看卡塔是透过一篇丛林,于是我们决定找“悬崖餐厅”看卡塔,以此来为我们本次普吉岛之油画上美满幸福的句号。
画廊酒店出到山坡路口后右转几百米有一家悬崖餐厅,深得老外和中国人喜欢
悬崖餐厅:Baan chom View,门口路窄,可根据服务员指示停好车,店员都比较喜欢逗我家bb,我们五点多到的选了个悬崖边外,可观赏到画廊酒店、Nook dee和卡塔海滩的美貌,餐厅的菜式比较适合国人,上菜速度也是很快的:芒果糯米饭、炒蟹、海鲜粉丝汤、炒花甲、卡布奇诺、橙汁和两旁特色煎果;另外还可以尝下隔壁的after beach bar相信有不一样的惊喜哟。
悬崖餐厅
这家餐馆的地理位置和出品我都非常喜欢,希望不要像某些网友所说的店家给中国人和外国人有区别对待的餐牌情况。反正我觉得口味还不错了。点了大蟹/贝壳/各类小吃,超好吃的漫过糯米饭,还有我极爱的卡布奇诺啊!然后观赏着风景,美哉。
卡塔海滩
日落时分,在此下山回到大卡塔海滩,浪未平静,我们沿着浪花漫步于沙滩,享受着普吉岛之旅最后一天的落日时刻。
行程不是很满,总体比较自由随性的出行,这是我喜欢自驾的原因,无论在三亚还是泰国/台湾还是外地,总能给到我不一样的惊喜体验。
但总不知觉的在回国的这天,觉得浑身疲乏;在开车前往机场的途中,我在离机场最近的地方把油加满,将车驶入普吉布吉机场的国内航站楼边上停车场,已看到有Chic car的工作人员在向我招手,为表谢意,将车中的一大罐纯净水赠予了工作人员(反正我也带不上飞机),工作人员验车后也热心肠地将我们直接送到了国际出发,一切圆满顺利。

本游记著作权归@光光Tob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